龚文密: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时间:2018-03-17 00:5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谢文远)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今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巡查调研隆回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落实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听取关于中纪委八室赴城步苗族自治县调研督察“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情况”的情况汇报。

3月8日,中央第八巡视组深入隆回县巡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巡视组先后来到滩头镇桃仙岩村、七江镇高家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镇政府等地现场检查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同一天,中纪委八室到城步苗族自治县,通过召开汇报会,查阅资料,分组调研等形式,调研督查城步在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情况。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中央第八巡视组和中纪委八室在隆回、城步两县发现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实行台账管理、督办落实、办结销号。要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自纠活动,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以巡视和督查意见提升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各县市区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全方位、无死角找准找全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下狠功夫抓好自查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盯住问题不放,通过补齐短板,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会议指出,要在全市广泛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用一年左右时间,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等突出问题。要坚持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对影响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的突出问题,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迅速纠正,坚决整改。市扶贫领导小组派出的15个督查指导小组,要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各地脱贫攻坚工作逐一进行督查,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县(市)区限期整改到位,对行动不快、作风不实、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