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芳连任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第一位担任该职务中国人

【时间:2018-03-17 09:22】【来源:人民日报【字体: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第213届理事会当地时间16日上午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了柳芳连任秘书长。柳芳是现任国际民航组织中国籍秘书长,也是此次唯一的候选人。

柳芳2015年首次当选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秘书长,是国际民航组织第一名女性秘书长,是第一位担任该职务的中国人,也是中国自1974年恢复国际民航组织合法席位以来,担任职务级别最高的中国籍官员。

自2015年就任以来,柳芳积极推进制定国际民用航空标准与建议措施,大力倡导航空对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落实国际民航组织“不让一个国家掉队”倡议,协助各成员国加强民用航空系统建设,得到了各成员国和国际民航界的一致认可。柳芳的新一届任期将从今年8月1日开始,为期三年。

柳芳1962年出生,获武汉大学国际私法博士,荷兰莱顿大学航空及空间法硕士,南京大学法语言文学学士。自1987年起,先后担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处长、处长、副司长。2007年进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工作,曾担任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行政服务局局长,2015年首次当选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是负责制定国际民航领域技术标准和政策的联合国专门机构,现有192个成员国,中国是一类理事国。国际民航组织通过制定国际航空运输的公约、政策和标准及建议措施来推动全球民航业的安全高效运行。

作为国际民航组织的创始国之一,中国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国际民航组织的各项工作,认真履行成员国义务,为国际民用航空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