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经济开发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7 20: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茜 周孝怡 谢纯奎 申少言【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茜 周孝怡 谢纯奎 通讯员 申少言)3月17日,邵东经济开发区2018年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举行,相关办事处、乡镇、村和社区主要负责人、部门项目施工负责人、管委会机关及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工委书记罗莉做大会发言

会议由党工委书记罗莉主持,分为三项议程:首先由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吴云辉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其次是会议颁奖环节,最后管委会主任刘向作工作报告。

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吴云辉宣读有关表彰名单

2017年,党工委、管委会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园区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理想成绩。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完成征地2073亩,拆迁446户,安置608户,省级开发区中排名第7,大湘西片区中排名第一。连续六年获全市园区工作考核一等奖。

部分优秀获奖者

刘向在会议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工作。

一是建设“三个新区”,增强园区发展活力:建设南部新区,南部新区是县委县政府融城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也是开发区的后劲所在。计划在县城东南面开发5—7平方公里,建设以绿色生态居住、山水人文康养、低碳智慧电商三大产业为支柱的新区。

二是建设站前新区:邵东地标性建筑—创新创业和政务服务中心6月份前要完成招标并动工建设,年底基础完成。站前路东延、北岭路东延、新建设北路完成征地拆迁并建好基础,长岭路东延全面建成,挂牌出让昭阳广场与兴工焦化以东区域商业用地600亩左右。

三是建设廉桥特区。医药工业园一期拟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1平方公里,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中医药产业园区。

刘向在会议中特别指出,一定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整治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强揽工程、堵门、堵路、堵工的“三强三堵”行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强化以人为本,树立文明征地、和谐拆迁、合理安置的理念,在政策、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妥善化解矛盾,尽快完成超期安置和过度棚清零任务。

管委会主任刘向作工作报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