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方毅:像抓重点项目一样抓实“三无”创建 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03-18 15: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永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永水)3月17日下午,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在2018年县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像抓重点项目一样抓实信访“三无”创建,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艾方毅要求,2018年全县信访工作要突出“五抓”:一抓源头预防。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矛盾产生的规律特点,依托村级群众工作站,健全常态化排查预警机制,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活动,扎实做好信访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工作。二抓责任强化。要按照分工和属地管理原则相结合,做好信访包案责任分解,对“特别防护期”出现进京上访的责任领导,要进行诫勉谈话,半年内不得提拔。三抓活动创建。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法治建设年”活动,大力创建“无进京非访登记和重复越级上访、无到省级以上的集体访、无极端恶性事件”的“三无”县、“三无”乡镇、“三无”村。要依法规范信访事项办理和信访人行为,完善对涉访违法行为的依法处置和公开曝光机制,深入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四抓事要解决。要规范办理初信初访,全力化解信访积案,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各部门的相关资金,要往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倾斜。五抓防范化解。深入开展重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集中治理涉军群体、民办代课教师、企业改制失业职工等特定利益群体“维权”活动突出问题,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严防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