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禁噪降音”整治显成效

【时间:2018-03-19 16: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 刘素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 刘素华)“过去我们跳舞健身用大音响,现在用的都是‘小蜜蜂(小音响)’,既锻炼了大家的身体,又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休息。”3月18日傍晚,正在跳广场舞的城步儒林镇城北社区的王女士高兴地说。这是该县开展“禁噪降音”整治以来发生的喜人变化。

建筑施工、工业生产、车辆行驶、高音喇叭、商贩吆喝等噪声污染直接影响到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自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该县将“禁噪降音”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内容来抓,自3月1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禁噪降音”专项整治。整治先在县城儒林大道铺开试点,打造禁噪降音示范一条街后将整治范围扩展到城东路等县城主干道,分宣传教育、摸底排查、集中整改三步走。重点整治道路两边门店业主在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者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行为。为防止“禁噪降音”出现时紧时松、禁噪不降音现象发生,该县城管执法人员每天从7时至22时进行不间断巡查,设立投诉举报热线,加大打击处理力度,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见效一处、监管一处、巩固一处。

目前,该县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发放整改通知书160余份,整治违规商店20余家,收缴音箱6台,为群众创造了安静、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