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公路局2018年实施脱贫攻坚新举措

【时间:2018-03-19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漆增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漆增江)3月16日,新宁县公路局新组建的驻西村坊精准扶贫工作队进驻西村坊村。

2017年,县公路局在一渡水镇的严塘、黄山、西村坊村开展驻村精准扶贫工作。各扶贫队员、帮扶责任人肩负责任、带着感情,进村入户精准扶贫,通过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改、重新进行精准识别、“双册立档”、完善各种资料,重点落实健康扶贫、易地搬迁、劳务输出、产业发展等帮扶措施,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县公路局获全县脱贫攻坚一类单位,西村坊村获全县脱贫攻坚一类村。

但是,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档案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短板也是明显的,经不起上级的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2018年局党组采取新举措:一是调整扶贫工作队员,增加扶贫力量,让懂政策、会电脑、责任心强的年轻人挑大梁。每个村安排1名局领导分管驻村扶贫,每个扶贫队安排队长1人,队员3人。二是明确责任,各村的扶贫档案、资料、报表的收集与编制由队长和队员负责,以便统一口径,提高档案资料的准确性与完整性;各帮扶责任人只负责走访贫困户,开展帮扶,向扶贫工作队长和队员提供相应的资料数据。三是保证驻村的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工作队员每月必须在村工作不少于8天,充分利用好早晨7:00—9:00,晚上5:00—9:00这段村民不在田地劳作的休息时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