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农业农村工作突出八大抓手

【时间:2018-03-19 16: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夏国庆 陈阳)3月18日,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政府召开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镇实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心部署全年农业农村和经济工作。

2018年,该镇提出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总任务,以壮大实体经济为突破口,紧紧围绕镇党委提出的‘一个目标、两个路径、三个基本面’的总体发展思路,建好油茶产业第一镇,当好脱贫攻坚领跑者,育好百花齐放产业园,画好风朗气清同心圆,描好青山绿水生态图,唱好平安和谐幸福歌的总体部署和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9亿元(年均增长稳定在8.5%-10%区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增长22.19%,城乡居民年收入人均分别达到15000元和8000元”的经济发展目标。

为实现上述总体部署和经济发展目标,该镇采取了八大具体抓手:一是齐心协力建设“油海之乡”。该镇把“油海之乡”、“邵阳县油茶第一镇”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依托。采取鼓励“归雁”精英参与、大户承包和专业合作社领军等措施,年内计划完成油茶新造面积3000亩,重点建设好S336沿线20公里油茶绿色走廊。

二是凝心聚力抓实精准扶贫。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珍惜去年全县扶贫工作排名第一的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当好全县脱贫攻坚的领跑者。采取每个扶贫村一个联点单位、每个扶贫户一名帮扶干部和百分制考核的措施,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下达的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出列工作任务。

三是多措并举搞好集镇开发。搞好集镇规划设计,全力配合搞好S336公路改造,拉通三角槽至金峰路环城路建设,年内完成以环城路主干为主轴的“交通物流中心”的立项、规划、征地和“三通一平”工作,力争把集镇建成县域发展的“次中心”和邵阳县的“西南门户”。

四是筑巢引凤发展实体产业。大力开发以望江湖、双龙印象寨、八仙潭、阳乌岭等景点为重点的旅游产业和油茶深加工产业,补齐工业发展短板。

五是上下联动抓好卫生计生。进一步抓实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出台更为严厉的考核奖罚措施,力争实现“保六争三”的目标。加大以“三个不变”和全面两孩新政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力度,扭转近两年来群众计生观念滑坡的不良局面,确保计生工作先进单位这面红旗不倒。

六是以民为本推进和谐创建。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责任制,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开展综治民调走访,严格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努力构建和谐乡镇。

七是因地制宜提升传统农业。按照“基地化建设、科学化管理、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总体思路,全力恢复和壮大该镇双季稻、百合、生姜、花生、甘蔗、酥枣和绿色无公害蔬菜等传统产业,培育传统农业发展基地。

八是公正廉洁促进自身建设。该镇党委政府提出“三个建设”自身建设要求,即建设为民政府、建设实干政府、建设清廉政府,制订了严格的干部考核和工作绩效考核细则,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