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在资水邵阳段开展巡河时指出:发挥河长制作用 加强水资源保护

【时间:2018-03-19 18:1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谢文远)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政委龚文密在沿资水邵阳段开展巡河时指出,要以资水保护为重点,积极发挥河长制作用,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道管理机制,实现河道功能永续利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副市长肖拥军参与巡河。

↑龚文密在船上观看地图

资江邵阳段专项整治活动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查找出6大类87个问题,目前已经基本整改到位,尤其是对“僵尸船”进行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按照湖南省总河长令第1号和2号要求,全市积极开展了各级河长巡河行动。当天,龚文密一行乘船从北塔区九江码头出发,沿资水宝庆电厂段至新邵晒谷滩电站段,查看了沿线流域取水口水质保护、船闸安全运行及航道管理、沿江违章建筑、河道采砂、沿岸环境整治等情况。

巡河过程中,龚文密指出,要立足本地实际,全面深化河长制,紧紧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目标任务,落实污染源排查、防治和监管工作;要加强责任落实,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实行联防联控;切实将涉河活动纳入法治化轨道,严禁涉河违法活动;加快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公众参与”的河道保洁机制,按照“控源头、清河道、重建管”的要求,做好日常巡查和检查,落实河道清障、绿化和保洁等日常管护工作。


↑龚文密在巡河

龚文密强调,要加大河道管理保护监管力度,建立河道和水利工程日常监管巡查制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河道水域环境和水利工程运行状况动态监管,在资水干流及主要支流逐步建立监控系统,及时制止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法行为,实现基础数据、涉河工程、水域岸线管理、水质监测等信息化、系统化。要强化河道管理保护责任,创新河道管理保护机制;实施山水林田系统治理,有效修复和恢复河道生态功能;加快实现“水系完整、水量保障、水质良好、河流畅通、生物多样、岸线优美”目标,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邵阳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