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菜花走廊横贯“神奇绿洲” 绥宁首届油菜花节盛大起航

【时间:2018-03-19 18:2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向云峰 刘三祺)“陌上花开,相约春天”。3月16日,绥宁县首届油菜花节在该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侗寨拉开帷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惊叹绥宁“色变”之美的同时,更加赞叹该县的“脱贫”之壮。


陌上油菜花开

2017年底,绥宁县委、县政府决定沿横贯境内的省道S221线,打造“百公里油菜走廊”,让贫困村民在从种植油菜中直接受益的同时,能够通过油菜花旅游项目间接获益。


进寨必喝拦门酒


迎风弹唱的侗家大嫂

绥宁县首届油菜花节开幕当日,在大团侗寨路口,侗族同胞用盛大的拦门酒仪式在灿烂的阳光中喜迎八方来客。在鼓楼附近,猪血丸子、雕花蜜饯、高山蜂蜜、腌肉腌鱼、农家酸菜等特色小吃供游客免费品尝。一时间,古朴的青瓦木屋民居、雄伟壮观的侗家鼓楼、灿烂如金的油菜花与清新的蓝天白云相互辉映在一起,汇聚成了一幅磅礴大气的田园画卷。

阿苗千千现场献唱

“我们绥宁的油菜花走廊长达两百多里。今年,我们重点设置了红岩石家、关峡珠玉、长铺子田心和乐安大团四个油菜花集中观花点。我们之所以将油菜花节的开幕式选择放在大团侗寨开幕,是想再次提醒大家,绥宁的美丽和美好,从来都是自然和人文的完美统一。”绥宁县副县长唐艳介绍。

大团侗寨位于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村境内。宋开宝元年(968年)建寨,后经元、明、清三代不断扩建,终于形成今天的寨落格局。2012年,大团侗寨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4年,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免费品尝侗家特色小吃

“通过举办油菜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可以推动特色农业、乡村旅游、民俗文化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绥宁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充分展示生态绥宁、魅力绥宁、和谐绥宁的美丽景观和崭新形象。”绥宁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爱军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