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魏家桥镇卫计宣传服务活动再掀高潮

【时间:2018-03-20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岳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檐)根据邵东县魏家桥镇2018年全面二孩政策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方案,3月份以来,魏家桥镇各村(居)在落实部署方案要求持续发力,再次掀起了卫计工作新高潮,严格落实卫计责任目标,势必打赢这场攻坚战。

一是加大纵深宣传力度,持续营造良好氛围。以横幅、标语、宣传车、明白单、广播、微信群等自媒体为载体,将全面二孩、公共卫生服务、诚信计生、健康邵东等项目政策宣传入户到人,进一步增加居民正确的人口意识和生育观念,使计划生育、公卫服务、诚信计生等精神深入人心,积极营造了依法公平有序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和谐计生得到加强。

二是全面再核基础数据,夯实村(居)卫计基础。各村(居)对辖区内的全员人口进行了第二次入户补核,补齐核对更新基本信息、生育信息、节育措施信息、流动等信息,要做到信息准确,不漏人,不漏项。

三是加强村级阵地建设,软硬设施并重提升。在巩固“村(居)民自治”的基础上,在全镇范围内推行“组为主”,各村(居)给所辖人员建立了卫计台账,对育龄妇女、60岁以上老年人、0至6岁儿童、重病大病人员等分门别类建立了档案台账。各村(居)三位一体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并在村道路口、路灯、车站竖立悬挂高标准宣传牌400余块,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作用,积极深化了“健康魏家桥”志愿者服务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