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怀邵衡铁路铺轨全线贯通

【时间:2018-03-20 19:2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杨波)3月20日上午10时52分,新建怀邵衡铁路怀化南站内,中铁一局参建员工将最后一根500米长钢轨顺利铺设在线路上,标志着怀邵衡铁路铺轨全线贯通,为怀邵衡铁路年底顺利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负责人接受国内各大媒体采访

怀邵衡铁路线路平纵断面示意图

现场图片

关于怀邵衡铁路,你了解多少?

怀邵衡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南地区,经过怀化、邵阳、衡阳3个市14个县(区),西起怀化南客站,东至衡茶吉线颜家垄站,全线共设立车站16个,分别为怀化南站、安江、江口、洞口、石下江(预留)、隆回、邵阳西、邵阳、邵阳东、邵东、书院(邵东杨桥镇)、库宗桥(衡阳县)、西渡、松木园、麻元、颜家垄16个车站,其中新建车站11个,既有车站5个,是设计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的客货共线国家Ⅰ级铁路,线路全长约318公里。

怀邵衡铁路全线铺轨划分为邵阳东至衡阳、邵阳东至怀化两大段落,中铁一局自2016年11月27日至2017年8月30日完成了邵阳东至衡阳铺轨任务、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3月20日完成了邵阳东至怀化铺轨任务。

(2016年10月12日,怀邵衡铁路邵阳东货场施工 资料图 申兴刚 摄)

(2016年10月12日,怀邵衡铁路邵阳东货场施工 资料图 申兴刚 摄)

(2016年10月12日,怀邵衡铁路邵阳东货场施工 资料图 申兴刚 摄)

据悉,怀邵衡铁路全线将于年内开通运营。怀邵衡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形成“金三角”闭环,从衡阳到怀化的动车车程不超过2小时,是连接西南地区、西北地区至东南沿海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最便捷、最快速的运输通道,对实施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堪称一条黄金铁路联络线。


怀邵衡进度一览

2014年9月,怀邵衡铁路全面开工建设。

(资料图)

全线路基、桥梁、隧道已全部完工。其中:重点控制工程“五隧三桥”,跨沅江、资江、湘江三座特大桥于2017年7月全部完工;黄岩、南雪峰山、苍稼岭、岩鹰鞍、拱桥铺五座重点隧道于2016年、2017年陆续完工。

(资料图)

6座新建站房,安江、洞口、隆回、邵阳西、西渡站房基本完成,其中地方要求新增设的书院站由于晚开工,目前正在加快站房主体施工。

(资料图)

四电工程完成76.8%,正开展接触网架线、设备安装施工。

全线所有工程2018年将于4月基本完成,2018年5月正式开始验收,2018年12月开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