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2018年中考时间推后,总分提高至1010分

【时间:2018-03-20 19:2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李超)3月19日,市教育局印发《2018年邵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对今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进行安排部署。对照2017年中考政策,今年的中考时间有所推迟,生物、地理学科也将按每科100分计算,中考文化科目总分提高至1010分。



时间有调整  总分有提高

今年中考科目安排为:

九年级的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体育、艺术(含音乐、美术)、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

八年级的生物、地理、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上机操作。

其中,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地理为闭卷考试;英语学科考试时进行英语听力测试;体育为现场测试;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生物实验、信息技术为操作能力考查;艺术科目为闭卷考查。

今年中考文化科目的考试时间为6月20-22日,相比往年的中考时间有所推迟。

具体时间安排为:

6月20日8:30-10:00(化学);10:30-12:30(数学);14:00-15:30(思想品德);16:00-17:30(历史);6月21日8:30-10:00(英语);10:30-12:00(物理);14:00-16:00(语文);16:30-17:30(艺术);6月22日8:30-10:00(八年级地理);10:30-12:00(八年级生物)。



今年中考各学科的赋分标准为: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地理各100分,体育50分,中考成绩总分为1010分。考查科目艺术50分(卷面分音乐、美术各50分),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生物实验和信息技术上机考查成绩为每科50分。

今年中考的考试成绩将分别应用于教学水平评价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其中,用于教学水平评价时的评价方式为:九年级考试的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体育等8个科目和八年级考试的生物、地理成绩均以分数形式呈现,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等级方式呈现。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成绩计算方式为:将学生的考试科目分数计入升学总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主要依据。考查科目成绩纳入综合素质评价。

初中英语学科考试试卷由笔试和听力两部分组成,同堂考试,英语试卷合计满分为120分。英语听力采取播放磁带或光盘的方式进行,英语听力部分为试卷的第1大题(无试听部分),分值为25分。听力残障学生经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可免试英语听力。免试听力学生英语听力成绩按照其英语非听力部分得分比例计算,计算公式为:免试听力学生英语听力成绩=英语听力部分总分(25分)×(非听力部分得分÷非听力部分总分)。



综合素质评价是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

根据安排,2018年中考综合素质评价总分为120分。其中道德品质和公民素养10分,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5分,合作与交流5分,运动与健康5分,审美与表现50分(艺术考查),实践能力40分(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生物实验和信息技术上机操作各10分),奖项加分5分。凡在初中阶段获得县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行政部门奖励,可以加3分,市级(含市级)以上党委、政府及相关行政部门奖励,可以加5分,不累计加分。加分项由学校集中上报市(县)中招办核实获奖证书。

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等级形式呈现。将中考综合素质评价总分转换为A、B、C、D、E五个等级:90分及以上为A等、80分-89分为B等、70分-79分为C等、60分—69分为D等、不足60分为E等。

《实施方案》指出,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将作为高中学校录取和初中生毕业的重要依据,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录取的学生须达到C等及以上等第,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学生须达到D等及以上等第。2018年我市初中学生毕业标准为: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标准分及格以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在D等及以上等第,即可获得毕业证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