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吊盐水加班的绥宁好医生点赞!

【时间:2018-03-21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三祺 黄民培 谢雅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三祺 黄民培 谢雅玲) “5床血糖很高,可以注射胰岛素。要随时查看病人情况,做好血糖监测。”3月16日晚,一名医生左手输液,右手扒饭,眼睛盯着办公电脑,和着咀嚼声的一条条医务指令从她嘴里发出,这一幕让在场的家属与病人感动!

她叫刘芳,是绥宁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从医8年来,刘芳早已习惯了忙碌。医院人手紧,病人多,业务忙,上白班的她本应17时下班,却硬是给拖到了晚上。本身患了咳嗽变异性哮喘三个月的她身体不适,肚子又饿,只得买来盒饭,挂着盐水加班。

刘芳是隆回县人,爱人陈治国是四川省留绥医师。“医院不同于其它单位,我们没有节假日,大家轮休时,也坚持查房看望病人。我们对家的照顾太少。”舍小家为大家,就是两口子的工作与生活常态。32岁的她,还是一名2岁孩子的母亲,平时总照顾不过来孩子。为减轻两口子的压力,婆婆只得从四川赶到湖南来带孙子。

刘芳所在的内一科是神经内科,住院患者及危重患者多,刘芳个人主管的住院患者高峰时曾达21人,且多为危重病人。她始终恪守“带着感情下病房,凭着良心开处方”道德准则,穿梭在科室病房,成功救治的患者早已记不清有多少。2017年6月17日,刘芳在一天之内,成功实施两例阿替普酶溶栓治疗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技术,这也是绥宁县首次成功实施这一技术,填补了专业领域空白,大大降低急性脑梗死患者的死亡和致残风险。

46床住院的黄先生对刘芳竖起大拇指说:“她每天查房都很细致,勤勤恳恳。总是耐心地询问我各种情况,语气很亲和。在她的治疗下,我感觉恢复得好,很快就能康复出院了!”

当医生成了病人,她还是医生!她还在坚守!她把医者的温暖送到了广大患者的心中,得到了广大患者的真心喜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