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司法局渡头桥司法所通过“手机定位”监管社区矫正服刑人员

【时间:2018-03-21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于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柳)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力度,提高矫正质量,渡头桥司法所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对辖区内3名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手机定位监控,时刻掌握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行为轨迹等动态,有效防止了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等现象。

针对手机定位监管,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人员明确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矫正对象在接受社区矫正服刑期间手机随身携带,且24小时开机。如有丢失、损坏或更换手机,社区矫正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司法所汇报,并重新接受社区矫正机构的定位监管。二是每天上午9时到10时,下午3时到4时之间在手机上签到两次。如果没有按时签到,要及时向司法所汇报情况,如累积三次没有按时签到者将处于警告处分。三是严格惩处违规人员。司法所通过定位系统对矫正对象进行监管,如发现社区矫正人员有越界、关机、停机等现象,针对违规且情节严重者,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中的规定,进行通报批评、警告、收监等惩处。

通过手机定位,渡头桥司法所对3名服刑人员进行随时监控,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始终置于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管范围之内,对其行踪轨迹一目了然,提高了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管理效率。司法所要求社区矫正服刑人员不仅要遵守手机定位规定,更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给自己重新定位,矫正不良恶习,提高守法意识,早日回归社会做一名合格公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