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对148个行政村启动秀美村庄建设

【时间:2018-03-21 16: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堂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堂权)根据《新邵县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县委常委会议精神,2018年,新邵县将在全县城乡结合部高标准创建148个秀美村庄,力求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天蓝地绿、山清水秀、花果飘香、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为建设大美湖南之心添砖加瓦。

秀美村庄建设以“建设美丽家园,创新美好生活”为目标,绿化范围为荒山荒地、房前屋后空坪隙地、村组道路、河流两旁、500平方米公共休闲绿地,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见缝插绿,植树补绿的原则,确保村庄林木绿化率达到40%以上,河流、公路绿化率达到80%以上。

为保证绿化质量,突出绿化成效,绿化由县林业局牵头,乡镇协调配合,进行统一设计,对造林施工单位进行公开招标,由专业队伍进行造林绿化。绿化苗木有香樟、桂花、银杏、红叶石楠、杜鹃等16余种,进行配套绿化。

依照实施方案,148个秀美村庄将于3月22日之前完成规划设计,3月25日之前完成造林施工单位公开招标,4月底前完成造林。目前,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