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林业局:“四围绕”强力推进2018年林业工作

【时间:2018-03-21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堂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堂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邵县林业局在县委县政府指导下,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以建设大美湖南之心为目标,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抓手,以突出抓好“森林调优、湿地提质、城乡添绿、产业增效、管护做精”工作为主线,强力推进2018年林业工作。

围绕林业生态建设目标,推动全民植树造林。林业局统筹布局,细分任务,落实责任,因地制宜,突出抓好创森、四边造林、项目造林、社会造林。今年,将高标准完成93个行政村的村庄绿化,实施石漠化植被恢复工程建设任务9802亩。在全县营造出植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鼓励、引导全民参与、全民建绿。

围绕林业持续发展目标,切实加强生态保护。林业局借力全县封山育林,全方位做好宣传,培厚全民爱绿护绿“土壤”。今年,将通过多渠道、多举措加强森林防火、林地管理、有害生物防控和野生动物保护,全力保护森林资源,严守林地保护红线,杜绝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

围绕乡村振兴目标,大力发展林业产业。乡村振兴亲民益民,林业局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林下基地建设、竹木加工产业、乡村旅游,全力助推乡村产业大发展,助力林农脱贫致富。今年,林业局将发动完成30000亩油茶造林,发展1000亩以上的特色产业基地2个,争取引进1至2家木竹精深加工企业,全面推进新邵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湖南新邵筱溪国家湿地公园、坪山镇筱桂村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有力推动新邵生态旅游业发展。

围绕规范管理目标,创新林业发展机制。林业局树立争先创优姿态,入心入脑学政策、学法规、学业务,爱岗敬业、为民服务、廉洁自律不折不扣执行,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树立林业人良好形象。通过继续推进林权制度改革、加快林权交易市场建设、促进林业要素有效流转,扎实推进林业改革。真正做到内增动力,外添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