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研讨会

【时间:2018-03-21 1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修虎 曾祥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修虎 曾祥海)3月18日,新宁县在县政府二会议室召开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研讨会,打造绿色县城,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省林业厅宣传中心副主任何志高,省农业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森林资源与生态环境监测副主任邓德明,邵阳市林业局副局长刘湘中,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立华及县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建立城市森林网络,保持城市森林健康,建设城市林业经济,传播城市生态文化以如何及加强城市森林管理展开了热烈讨论,与创森相关的单位纷纷表示愿意积极配合。

何志高指出,此次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十分必要,与邵阳市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相辅相承,县负责创森工作的主管领导一定要搞清楚森林城市的内涵,引起高度重视,做好详细的规划,按照创森所需的条件做好进一步的跟进工作。

邓德明指出,新宁县城区的绿化率基本达到要求,目前需要做的是发挥水岸绿化的优势,建设好夫夷江国家湿地公园。同时在林科所打造一个森林教育基地,利用树种搭配,营造出一步一景的特色。

刘湘中指出,此次创森工作是全县各部门共同的任务,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新闻报道工作,引导全县人民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保护生态环境,查漏补缺,营造一个良好的森林城市环境。

徐立华指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不仅能带动和提高新宁县旅游产业的知名度,还能体现城市的整体发展水平,更是造福一方百姓的伟大举措,县委、县政府已将其列为重点工作。他要求,县林业局要认真吸取专家和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方案,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支持创建工作,形成合力,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近年来,新宁县林业局紧紧围绕“旅游立县、生态优先、产业互融、民生为本”发展战略,积极调整林业发展思路,紧扣“森林调优、湿地提质、产业增效、城镇添绿、管服求精”林业发展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宣传生态文化,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带头组织义务植树,并向林农科普林业知识,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7.77%,做好了创造森林城市的基本前提条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