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成功调处1起跨县坟山山界纠纷

【时间:2018-03-21 15: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劲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劲松)3月20日下午,邵阳县长阳铺镇合心村驻村干部唐小铺约请镇林业站长及村支两委干部和新邵县小塘镇官仓边村干部及其林业站工作人员,在纠纷发生地现场拍板,成功调处一起跨县坟山山界纠纷。这是该镇做实做细党员干部下基层“访民情、帮民困、解民难”,切实维护全国“两会”信访稳定成功调处信访纠纷的缩影之一。

该镇合心村雷三组坝山与新邵县小塘镇官仓边村大冲组近邻,山水相连。2001年,小塘镇官仓边村大冲组廖某忠父亲葬坟时,越过山林边界近3米,面积近2亩,坟山山界纠纷由此引起。

该镇合心村雷三组的青壮年劳动力大部分外出务工,一直在酝酿要收回被占山林,矛盾一触即发。雷三组老党员张立华看到清明即将临近,年轻人大多要回来祭祖扫墓,酝酿已久的坟山山界纠纷随时可能升级。张立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于3月16日向当地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进行了全面反映。

驻村干部唐小铺急群众之所急,将这一坟山山界纠纷隐患,及时向片长及镇里领导作了汇报,并立即约请双方村支两委干部、镇林业站人员及组内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同志参与,对照卫星测绘地形图,进行现场处理。

经过双方到场人员的现场勘查,比对地形图,即成事实,镇村干部经过现场3个多小时调处,雷三组的参与人员做出让步,最终达成共识,重新划定坟山山界,双方握手言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