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在机械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会议上要求:积极搭建产业链条 加快产业集聚发展

【时间:2018-03-21 17:5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谢文远)3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在机械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会议上指出,要尽快完成产业园的整体规划,围绕规划做好招商工作,要积极搭建产业链条,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引进配套企业,不断促进产业园发展壮大。市领导蔡典维、王昌义、彭华松、蒋科荣出席会议。   

  机械装备制造产业是邵阳经开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去年邵阳经开区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355亿元,其中机械装备制造业97亿元,占比27.4%。目前,园区入驻有三一湖汽、纺织机械、富士电梯、通达汽零、兴达精密等机械装备制造骨干企业,三一湖汽有望成为我市首家产值过50亿元的企业。维克液压、湘电产业园等项目正在入驻,三一配套产业园正在启动建设,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已经成为邵阳经开区的支柱产业。会上,三一湖汽、富士电梯、维克液压等装备制造业企业有关负责人就做好企业发展规划、做强做大企业纷纷发言。

  龚文密指出,在经开区规划建设机械智能制造产业园,对产业集聚发展、产业链条搭建、产业做优做强具有重要意义。要根据园区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已有的布局,总体规划一个机械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区,要在充分考虑产业集聚、链条延伸、功能配套等基础上,启动机械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整体规划,由经开区、专业规划机构共同参与,在两个月内完成产业园产业整体规划。   

  龚文密强调,要根据产业整体规划,招商引进大型、优质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项目,要规划建设好配套产业园,为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骨干企业进行补链配链,加快产业链条化、聚优化发展。现有的机械装备智能制造企业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结合实际做好发展规划,要加快推进技术创新,拉长产业链条,不断提升生产制造能力,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