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时间:2018-03-22 1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新平 董芳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平 董芳敏)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会议精神,落实省、市卫计委关于健康扶贫的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城步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加强健康扶贫基层基础工作,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该县于2018年1月18日召开了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动员大会,部署全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工作。

自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以来,该县组织20支健康扶贫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对老年人易发疾病、呼吸道感染等冬季常见疾病进行预防知识宣传,给贫困人口开展针对性的检查和对症开方。

活动以“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活动为载体入村入户开展了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大力宣传了健康扶贫政策,开展巡回义诊活动,为全县11644位因病致贫返贫人员进行了一次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西岩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为村民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免费提供叶酸和婴幼儿辅食营养包发放、免费提供针炙等中医适宜技术诊疗活动,并向村民发放西岩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手册。金紫乡卫计办为留守儿童进行问卷调查,并发放妇儿保健、健康素养等宣教资料10000余份。参加免费医疗咨询和诊疗的有近千余人,发放营养包400多人份。

儒林镇在活动中,共印发了108张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栏,张贴到各个村居、社区及公共场所,大力宣传了健康扶贫政策。儒林镇卫生院筛选出150户因病致贫的特困家庭,购买了1.5万元的慰问物资,在春节前后由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带队,进行了上门慰问并发放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手册及挂历,与贫困户全部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并做了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切实有效的服务群众,扎实推进健康扶贫政策精准落地。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共为贫困人口提供免费测血压11000余次、测血糖5864人次,免费提供叶酸3620份,发放婴幼儿辅食营养包4231包、免费提供针炙等中医适宜技术诊疗活动,并向村民发放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手册20000余册。为留守儿童进行问卷调查5800份,并发放妇儿保健、健康素养等宣教资料40000余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