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8-03-22 17:1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刘小幸)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胡民主,副主任刘德胜、赵为济、秦立军、唐渊,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邵阳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相关情况说明;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草案)。

龚文密指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加大对《宪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大力推动和保障宪法实施,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环境,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强大推动力。要紧紧围绕“二中心一枢纽”的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对各工作要点进行整合,重点对城市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项目建设难题、大气污染防治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此外,要围绕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依法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支持和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把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行使立法权、监督权有机结合起来,依法做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有关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常委会和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龚文密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凝聚共识,强化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乘势而为,履职尽责,发挥人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切实保障机构改革的有效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