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严控政府性债务增长 切实防范债务风险

【时间:2018-03-22 22:12】【来源:【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朱杰)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七次常务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严控政府性债务增长切实防范债务风险的若干意见》湘发[2018]5号文件精神(以下简称《意见》),并就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进行再部署。       

《意见》指出,政府性债务事关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终身问责,倒查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金融风险底线。 

《意见》明确了开展此项工作的基本原则,即:严控增量,化解存量;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分清责任,分类处置;规范管理,稳妥推进;严格要求,严肃问责。明确了主要举措,即:全面清理核实债务情况;切实加强债务风险管控;坚决制止各种违规举债融资行为;清理整顿融资平台公司;规范适合市场运作的公益性项目融资;强化组织领导等。明确了责任追究事项。

会议专题听取了《2017年第四季度湖南省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清单》中指出的我市本级政府性债务方面问题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部署了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意见》精神,严控政府性债务增长,切实防范债务风险。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四个意识”深刻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严格执行政策,上级怎么要求,我们就怎么落实,做到令行禁止。要切实增强紧迫感,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上级交办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上级要求,进行拉网式排查,挂账列单,梳理清理好相关事项,加快落实具体整改措施。要切实严明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在任何情况下,做到忠诚老实担当,不讲一句假话,不做一分假账,在规定时间内,向上级提交整改工作报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