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第一支书的电子请假条

【时间:2018-03-23 17: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锦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锦旗)3月21日,邵阳县教育局驻小溪市乡龙井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龙井村第一支书刘秋平率队对百万资金申报项目进行紧张有序的考察,回到驻地已是下午5时许,自己生火做饭,刚吃完饭准备休息,突然看到几个村民前来求助。了解情况之后,刘秋平主任立刻向邵阳县驻村帮扶工作群发出电子请假条:“龙井村村民刘新月在塘渡口宝峰新城搞室外装修,不慎从六楼摔下,不省人事,正在县人民医院抢救,家中亲人非常着急(但无车),我们决定开车送,特请假。”随即与工作组莫夺成、银河,驱车将刘新月的叔叔、婶婶送往县人民医院。到达县人民医院时,已是晚上8时许,县城新区灯火辉煌。

21日当天,龙井村刘新月在邵阳县宝峰新城搞外墙装修,不慎从六楼摔下,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工地上与刘新月一起打工的人一直到下午6时许,才找到刘新月亲属的电话号码,给他们打来电话。刘新月的叔叔婶婶从电话中得知侄儿从高楼摔下,生命垂危,非常焦急,想去医院探视,但是天色已晚,已没有去塘渡口的车。刘新月现年37岁,两岁时就没了父母,是叔叔婶婶把他拉扯大的。紧急之时,他的叔叔婶婶突然想到县教育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想到第一支书。刘秋平主任得知他们要去探视受伤的侄子,二话没说,立刻答应开车送。到医院后,刘新月的叔叔婶婶火急火燎,急着要见侄子却不能进入重症室。医院规定,重症室只有至亲才能进去探视。不能进去探视,侄子的的伤势究竟如何,有没有生命危险,他们不得而知。这时,刘秋平主任要求进重症室探视,也没有得到医生的许可。万不得已时,刘秋平主任只得亮明自己的身份,说自己是县教育局驻龙井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龙井村第一支部书记。这才得到医生的许可。刘秋平主任进入重症室,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刘新月,试着与他交流,并且从医生的介绍中得知,刘新月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双肺挫伤,四根肋骨骨折,骨腔骨折。

县教育局驻小溪市乡龙井村帮扶工作队是3月13日进驻龙井村的,虽然时间不长,但在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印象,村民只要有事就去找县驻村帮扶工作队。21日这天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最忙碌的一天。早上8时,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始开会,落实百万资金的申报项目,接着就到实地进行考察。考察修桥、修路、60KW光伏发电的选址,以及农业用水的山塘水渠清淤。特别是龙井村至隆回县周旺铺周上村的道路,这个跨县级道路的修通颇费周折。连通这条道路的小溪上原本有村民集资修建的一座石桥,由于桥面太低,下雨之后,水从桥上过,已成危桥。现在需要修一座新桥,打通跨县的道路,需要跟双方的村支部协商。从早到晚,他们把龙井村跑了一个遍。晚上7时,刚吃了晚饭,他们就见刘新月的叔叔婶婶前来求助。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银河说,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有严格的工作纪律,遇有紧急情况,可以用电子请假条,但事后要补书面请假条和销假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