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三措并举”确保监督实效

【时间:2018-03-23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志友 谢定局【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志友 谢定局)3月22日,笔者在洞口县纪委驻发改局纪检组获悉,今年以来,该纪检组对归口单位领导班子集体廉政谈话5批,为干部职工上廉洁党课3次,任前谈话8人,参加“三重一大”党组会议5次,开展正风肃纪行动2次,发现问题5个,谈话提醒12人,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1起。

洞口县纪委驻发改局纪检组自挂牌成立以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明确职责定位,切实抓好归口单位监督工作,通过“三措并举”,派驻纪检组的“探头”和“哨兵”作用得到了有效的发挥,取得明显成效。

该派驻纪检组强化干部管理,通过收集归口单位人员编制、领导班子分工、重点岗位人员信息、单位制度建设等资料,规范建立归口单位基本资料台账。通过任前谈话、廉洁谈话、集体廉洁党课等方式,经常给党员干部提醒和警示。

该组重点关注“三重一大”,纪检正、副组长适时参加归口单位讨论研究“三重一大”工作党组会议,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切实加强对归口单位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度资金使用等情况的监督。他们坚持多督勤查,重点对归口单位党员干部日常作风纪律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上下班迟到、早退、遛岗、脱岗等违反作风建设问题。

同时,围绕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进行检查,通过不定时的正风肃纪,时时为党员干部敲敲警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