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宣传

【时间:2018-03-23 17: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中科 汪文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中科 汪文龙)3月23日是第58个世界气象日,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23日上午,邵阳县气象局在人口密集的临街路段设立了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宣传服务台,并组织气象专业技术人员向市民详细讲解气象科普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气象法律法规,宣传气象科技成果以及2018年天气气候趋势与农业年景展望和2018年春播期气候专题预测等,把气象科技送到群众手中,现场发放科技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      

本次宣传通过现场讲解以及发放科普资料等形式,展示气象事业发展的硬基础与软实力,听过现场讲解的路人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宣传,我们知道气象灾害并没有想象中可怕,只要掌握好防御方法,就能尽可能地把气象灾害的影响降到最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