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唐家坊镇 小团队大包干 压实村级工作责任

【时间:2018-03-23 22: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立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罗立红)3月22日晚,绥宁县唐家坊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唐家坊镇2018年村级工作“小团队、大包干”制度》,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使该项制度更完善、更贴地气。

为了在2018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唐家坊镇党委政府配强了村级工作队伍,每个班子成员管两个村,每个村都有驻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每个村有8-11名工作人员。为了更好的让这支队伍发挥带头作用,整合村级工作力量,特别是增强村级“抓落实、抓执行”意识,形成工作合力,该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唐家坊镇2018年村级工作“小团队、大包干”制度》,点定工作人员,明细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一是明确了大包干的含义。全镇12个村,每个村都组建一个小团队(8—11人),由1名镇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排第一的驻村干部为副组长,村支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为组员,对村级工作“全负责、负全责”。二是明确大包干人员,实行“一带二”,坚持“三个凡是”、“四个必须”工作原则。三是明确大包干内容。重点抓好“三个落实”、“三率一度”,确保村级综合贫困发生率低于2%,脱贫人口错退率低于2%,贫困人口漏评率低于2%,群众认可度高于90%。四是明确大包干服务机制和大包干工作督查。建立健全四项服务机制,加强交流,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镇主要领导或镇纪委牵头,组织经常性的、不定期的村级工作专项督查,督促制度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