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文物啦

【时间:2018-03-23 22: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3月23日,邵阳市博物馆宣布启动文物征集工作,接受社会各界人士捐赠。

此次文物捐赠接受的范围有:邵阳境内发现的具有科学价值的古生物化石、古人类化石及珍稀动植物标本;蕴含邵阳地方特色,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古建筑构件、碑刻、雕塑等重要实物;与邵阳重大历史事件有关的历史时期重要实物,邵阳重要历史人物的遗物、作品、手稿和有关文献;历代线装古籍、地图,各行业珍贵古书;历代青铜器、陶瓷器、钱币、书画、雕刻等;在全国、全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书法、绘画、工艺美术等各类艺术家的代表性作品。

据了解,在去年文物捐赠活动中,5名民间收藏家向市博物馆捐赠私人珍藏文物11件,其中有西汉红陶陶仓、汉代石制砖砚、汉代青瓷陶罐等较为珍贵的文物。

所有捐赠人将获颁荣誉证书,市博物馆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举行文物捐赠仪式。市博物馆馆长胡国海说,希望通过这次文物征集活动,加强对民间文物的保护和利用,同时也丰富市博物馆馆藏,为创建国家级博物馆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借此带动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投身到文物保护的行列,共同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