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数字”妇幼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时间:2018-03-24 1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志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志刚)3月22日,笔者从邵东县疾控妇幼、基层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该县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将着力推进“一中心两提升两加强”建设,以妇女儿童健康、慢性病管理为中心,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加强村卫生室管理,助力健康邵东建设。

2018年,邵东县将重点推进妇幼健康“五位一体”信息系统建设,即将原计划生育全员人口信息系统、人口计生“实时通”报送系统、妇幼信息管理系统、分娩信息报送系统、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系统这五套系统进行互联互通和整合,打破信息壁垒,构建“以出生人口为基础”的出生缺陷监测模式,逐步构建“逢怀孕必检查、逢分娩必诊断、逢缺陷必报送、逢风险必干预”的管理模式。

在建设数字妇幼的同时,该县将全力构建网格化疾病预防控制网络,严防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规范儿童预防接种,全面落实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推动慢性病防控和精神卫生工作上台阶。

同时,加强全县产科急救中心、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等建设,提高综合救治能力。继续实施农村适龄妇女“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全年完成免费检查20000人。继续开展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7764人以上,把出生缺陷防治措施落实在孩子出生之前,有效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