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田间学校”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18-03-24 1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陈历国【字体:

图为“田间学校”培训班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陈历国)3月23日,新邵县“田间学校”辅导员在陈家坊镇开展早稻育秧技术培训,来自陈家坊、雀塘、潭府等乡镇的40多位种粮大户和10余位贫困农户参加了培训,帮助农户解决早稻育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困难。

培训课上,田间学校辅导员分别就水稻选种、秧田整理、浸种催芽、摆盘播种、秧田管理、秧苗抛栽和大田管理等技术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大家不理解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专家帮助现场答疑解难,为农户们送去春耕“及时雨”,

“我觉得这次培训非常有实效,使我又学到了很多育秧新技术,有了这些技术,今后我们规模种粮的信心更足了,粮食增产也有保障了。”培训现场,该镇种粮大户刘东成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切实抓好今年春耕生产工作,今年3月份开始,县农业局抽调了专业技术人员到全县各乡镇开展了春耕备耕“送政策、送农资、送信息、送科技、送服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