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开展纪念中国水周、世界水日活动

【时间:2018-03-24 1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振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振明)3月22日,在新宁县繁华的解放路上,县水利局组织人员正在向过往行人发放防汛抢险、河长制、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等有关宣传资料,藉以纪念第26届“世界水日”、第31届“中国水周”,宣传保护资源、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的重要性。

“这个防汛应急知识很好,我们那是山洪灾害易发区,我也学会了如何自保”,家住金石镇金云村的何大爷感叹道。据悉,为配合开展好今年的宣传,新宁县水利局精心组织,谋划一系列活动。一是加大宣传。该局制作宣传展板16块,在县政府大院门口展示,印制宣传资料3000多份和节水用水宣传手册100多本,免费发放给过往行人手中,并通过手机短信向广大群众宣传,提高广大全民节水用水意识;二是与县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夫夷江保洁行动,组织干部与环保志愿者共80余人,对夫夷江县城区段沿河两岸进行拾捡生活垃圾和白色污染,向沿途群众劝导生活垃圾不要随意向河道倾倒,要堆放在指定地点统一收集处理;三是开展“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主题党日。让全系统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个人节约用水和保护生态环境体会。

“水是生命之源,今年又是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关键之年,我们通过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想唤起公众水意识,让大家切实行动保护一方绿水青山,打造人水和谐的良好自然环境”。随后,县水利局杨局长对本次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解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