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举办科技培训班促脱贫

【时间:2018-03-24 14: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劲松 袁洪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劲松 袁洪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提高农业发展科技化、现代化水平促进脱贫攻坚工作。3月23日,邵阳县长阳铺镇政府组织召开2018年春季科技示范户培训班,参加培训的36人是全镇专业种植大户和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

培训会,首先由镇农业站副站长、农艺师罗柳清就西瓜和玉米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全面培训;接着副站长、农艺师邹向春就再生水稻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镇农业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陈学文重点讲解了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栽培技术。

这次农业科学技术培训班,立足于该镇农业生产的实情,重点突出,技术性和实用性并重,选择适宜农户种植的礼品西瓜、玉米和油菜栽培作为培训内容,从选种,育苗,田间管理、病虫防治等各个方面对农户进行了系统性、全方位培训,对于农业大户和贫困农户来说是一次全面的学习和提高。

培训会结束后,镇农业站还为科技示范户免费发放农药和化肥,作为物化补贴。以此来鼓励农户发展种植产业,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加快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