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换菊花“绿色”祭先人 今年邵阳清明很环保

【时间:2018-04-05 19:28】【来源:【字体:


downLoad-20180405175508.JPG

downLoad-20180405175518.JPG



云邵阳讯 (记者 伍洁 ) 连日来扫墓祭祀的市民逐渐增多。清明期间,大祥区雨溪公墓和北塔区大山岭陵园向市民提供菊花,来替换市民手中的香烛、纸钱、鞭炮,引导市民文明祭祀。

4月5日上午9时许,在北塔区大山岭陵园里,5名陵园工作人员手拿菊花兑换前来祭扫群众手中的鞭炮。据介绍,从3月31日起至今,陵园工作人员已用500多枝菊花替换了祭扫群众手中的鞭炮和纸钱,有效减少了群众祭扫时燃放鞭炮。

随着环保意识渐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文明祭祀方式缅怀逝去的亲人。在雨溪公墓,在武汉工作的赵先生手捧一大束菊花和家人前来祭奠亡母,“用鲜花替代鞭炮祭扫故人既美观又环保,同时也能让子女继承文明祭扫方式。”赵先生说。

“与往年清明相比,如今很少有人放鞭炮,我们禁炮宣传员的压力也小多了。”  雨溪公墓管理所所长曾雄洲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