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媒体指责中国绕开WTO报复美国 中使馆:颠倒是非

【时间:2018-04-08 09:05】【来源:央视新闻【字体:

资料图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环球邮报》有关文章指责中国绕开WTO报复美国发表谈话。加拿大《环球邮报》4月5日刊登题为“WTO rules are the first casualty in the China-U.S. shoving match”的文章,该文在评论中美贸易纠纷时,不批评美国首先挑起贸易争端,却指责中国捍卫自身权益的方式,称“中国选择报复的方式完全绕开了WTO争端解决机制。作为全球最大出口国,中国的行为忽视了WTO这一全球贸易体系的关键支柱。”

事实上,公然违反世贸规则的是美国。美国依据其国内法对华发起301调查,并提出对中国实施加征关税、限制投资等措施,本身就不是在世贸框架内采取的行动。美方这一做法也违反了其在1994年批准WTO协定时美国总统向国会提交的《行政行动声明》。在这个声明中,美国承诺不通过301调查单边认定其他国家的做法是否违反WTO规则。而中国严格遵守WTO有关规定,在对美方采取反制措施时,第一时间将美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该文作者不指责违反规则的作恶者,却指责遵守规则的受害者,这种颠倒是非的做法是不公正的,也是不道德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