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文明祭祀助推创文

【时间:2018-04-08 15: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洲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洲梅)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连日来,双清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的宣传与劝导行动。

4月3日起,该街道办通过微信群和QQ群发送“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辖区居民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不在路边、小区、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洒祭品,同时组织志愿者对辖区范围内祭祀焚香烧纸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与清理。街道办负责人表示,采用鲜花祭祀、植树纪念、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故人,以精神传承为主,一起营造全市文明祭祀的新风尚,为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