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让禁毒宣传“活”起来

【时间:2018-04-08 17:4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莫振宇 曾伟)“想不到毒品的危害这么大。”3月28日,状元洲街道资枣社区的李红大姐像往常一样打开“长安北塔”微信公众号浏览,时不时地与旁边围观的邻居讨论几句。

今年以来,北塔区禁毒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借助微信公众号实现“零成本”“广覆盖”的宣传教育,将网格化管理与禁毒宣传相结合,探索线上、线下全面开花模式,把禁毒课堂送到群众的“指尖”和“身边”,让禁毒宣传更迅速、更便捷地传播到居民心中。

2月12日起至3月中旬,北塔区禁毒委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大中学生、务工经商人员集中返乡这一契机,联合区禁毒协会、区公安、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在汽车北站、各村(社区)开展以“美丽北塔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通过展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张贴禁毒海报、发放新年日历、进村入户与村民签订《禁毒承诺书》,走访吸毒人员等形式,发动社会力量齐心协力共同禁毒。

“起初要与他们签订《禁毒承诺书》的时候,大家都不太理解,说什么我又没吸毒签什么承诺书喽;慢慢跟大伙解释清楚、讲明白道理,告诉他们之所以签订承诺书,就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在全社会对毒品形成群防群治的高压态势,这样大家就主动配合了。”正在陈家桥乡走访、开展流动传递式农村集中禁毒宣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本次春节期间禁毒宣传及农村集中禁毒宣传辖区覆盖率达到95%,群众参与率和知晓率达到90%,禁毒承诺书签订率达到92%  

进入北塔区,无论是江北广场、汽车北站、邵阳西高速连接线等主要路口,还是普通的小区街巷,“美丽北塔,拒绝毒品”的蓝色宣传牌都在时刻提醒着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学校,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以“开学必修课”为主题,上好毒品预防教育第一课;在影院,影片播放前,都要播出禁毒公益广告;在超市和商店,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禁毒标语;在地下通道和过街廊道,全部安装有禁毒宣传灯箱广告。在汽车北站义工亭内设立有禁毒咨询台,20余名禁毒志愿者轮流值班;“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及其他禁毒志愿者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发放禁毒资料、宣传禁毒知识。通过宣传,全区干部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得到提高,抵御毒品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得到增强,自觉参与禁毒斗争率达90%以上。

通过多形式、广覆盖的立体宣传,齐心协力扫除毒品危害,正在日益成为北塔区10万余干部群众的共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