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艺家六区行活动之一:京腔京韵进农村

【时间:2018-04-10 11:1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杨敏华) 4月7日上午,大祥区蔡锷乡金山村,市文联、市京剧票友协会和市文艺志愿者把精彩的京剧送到村民的家门口,为当地农村群众和戏迷票友们送去了欢乐。

当天,我市文艺家六区行活动之一的京剧进农村活动正式启动。演出现场,京剧爱好者演唱了《红灯记》《状元媒》《贵妃醉酒》等京剧经典曲目,字正腔圆的戏曲表演赢得台下村民阵阵叫好。演员们一句一顿、一招一式颇有范儿,看到精彩处,不少村民随着节奏轻声地和唱,不时发出阵阵喝彩。除了丰盛的京剧艺术盛宴,古琴爱好者也带来了精彩的古琴曲目《竹枝吟》。熟悉的旋律、清扬的琴音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大家沉醉在美妙的琴声中,感受着千年古乐的艺术魅力。

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京剧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通过组织京剧进农村活动,让农民亲身体验京剧国粹的艺术魅力,促进传承和发扬国粹艺术,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