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与2017年度计划摘帽贫困县(市区)县(市区)委书记座谈

【时间:2018-04-11 10:5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杜家毫与2017年度计划摘帽贫困县(市区)县(市区)委书记座谈

“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检验大家的政治忠诚和领导能力”

乌兰出席

4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2017年度计划摘帽贫困县(市区)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4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2017年度计划摘帽贫困县(市区)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明确责任分工、改进工作作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省领导乌兰、谢建辉出席座谈会。

按照我省脱贫攻坚计划,2017年,炎陵、茶陵、桂东、石门、中方、祁东、双牌、江永、宁远、鹤城、洪江、吉首等12个县(市区)要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目前,这些县(市区)已通过省脱贫攻坚实地评估考核,部分县(市区)即将接受国家专项检查评估验收。座谈会上,12个计划摘帽县(市区)的县(市区)委书记先后发言,汇报了各自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充分肯定各贫困县(市区)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指出当前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说,当前推进脱贫攻坚的最大短板和弱项,还是各级干部在思想上跟不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精准扶贫战略思想上还有不小差距。湖南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首倡地,尤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学,切实用这一战略思想指导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检验贫困县(市区)县(市区)委书记的政治忠诚和领导能力。

“贫困帽子虽然摘掉了,但整体脱贫并不代表全体脱贫,面上脱贫并不代表点上脱贫,现在脱贫并不代表永远脱贫。”杜家毫说,脱贫摘帽后,重点是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用心用脑、精准精细解决群众最急最盼最需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拉条挂账、核实整改、对单销号,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提高脱贫质量,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重点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后续帮扶计划和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脱贫后的可持续发展。要落实脱贫政策,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加强部门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狠抓教育、医疗、住房等扶贫政策的执行落实,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要把扶贫同扶心、扶志、扶智结合起来,不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奋力夺取精准脱贫最后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