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专题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重点打击十类黑恶势力

【时间:2018-04-12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胡晓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胡晓建)4月3日,大祥区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利用家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10类黑恶势力。

近五年来,大祥区共打掉涉黑涉恶势力团伙30个,铲除黑恶势力组织1个,破案126起,刑拘172人,行政拘留42人。特别是去年集中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行动中,抓获“村霸”3人,破获破坏选举案3起,有效净化了基层治安环境和政治生态。

今年,该区将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要求,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着重打击非法集资、高利放贷、非法传销等违法犯罪,重点整治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重大活动中,带头阻工闹事、组织缠访闹访、漫天要价、破坏村民自治秩序等行为。同时,综合运用司法及行政处罚手段,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通过强有力的打击震慑,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管控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