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的养殖场主 10年来用双手传递爱的温度

【时间:2018-04-16 16:1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记者 罗哲明

“我想剃个光头,需要用剃刀刮干净一些。”4月15日,谢龙忠在北塔区陈家桥乡敬老院为老人义务理发,坐在椅子上的李老乐呵呵地说着自己的想法。现场,还有几人在排队等待着。 

今年47岁的谢龙忠,是一位养殖场主。清晨,谢龙忠从新邵县龙溪铺镇南木村驱车近40公里,赶到北塔区田江乡、陈家桥乡敬老院为老人们义务理发。他的善良和坚持已经持续10年,在这座城市里默默传递着爱心的温暖。

谢龙忠的爱心行动始于2008年。那时,他和妻子在深圳龙岗经营一家美发店,夫妻俩约定,凡60岁以上老人和3岁以下儿童需要理发,一律免费。2010年,为了照顾小孩和父母,谢龙忠和妻子返乡创业办起了养殖场。在家乡,谢龙忠依然坚持义务为村里的老人和儿童理发。

北塔区九江社区87岁老人朱玉兰6年前瘫痪在床,理发不便。一天,老人的孙媳妇梁英来请谢龙忠去给老人理发,谢龙忠一口答应。“我奶奶瘫在床上不能动弹,谢师傅几乎是跪在地上给她理发。理完发,我奶奶特别高兴。”梁英激动地说。2016年5月,谢龙忠上门服务了6年的新滩镇街道的罗志丙老人因病去世,谢龙忠噙着泪水,为老人理发、刮脸,细致入微。谢龙忠说,这是他理发时间最长的一次,花了近30分钟。

为了更好地为老人服务,谢龙忠还注册了“街头理发师”微信群。与其他志愿者一道,在休息日和乡镇赶集日,为老人及其他困难群众义务理发。“无论我在哪,我都会坚持为老人免费理发。不图别的,因为我也会变老,希望社会尊老爱老风气越来越好。”谢龙忠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