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人气高,助力邵阳“创文”好热闹!

【时间:2018-04-16 16:1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市民接受免费测量血压服务

云邵阳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王永胜)4月16日上午,市区城南公园阳光明媚,人流涌动。以“完善全民健康覆盖,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邵阳市2018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为我市添上了一道如春的文明景象。



△老人们在现场咨询,领取宣传手册

当天,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三区卫生计生局以及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健康教育基本知识,介绍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解读面向特殊人群和贫困人口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等惠民政策。现场还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发放计生用品等服务。



△健康热点问题知识普及最引人关注

活动中,宣传内容涵盖了群众关心的各种健康热点问题。包括“二孩时代”人们普遍关注的“出生缺陷防控”;快节奏、高压力的社会环境让人们不得不警惕的“抑郁症”;中老年群众易发的“脑卒中”的筛查与防治,以及卫生应急知识、合理膳食、戒烟宣传等。前来参与活动、接受服务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学科学健康知识,建和谐文明邵阳”氛围浓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