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战鼓”即将擂响 邵阳筹备工作进展如何?

【时间:2018-04-19 18:2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陈贻贵 朱杰 摄影 申兴刚)今年9月,我市将承办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距离省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只有4个多月的时间,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如何?4月19日,市文体广新局通报了省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省运会由邵阳、衡阳两市共同承办,将于今年9月3日至15日举行(部分项目时间提前),共设青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邵阳承办成年组赛事,这是我市首次承办省运会。成年组设14个项目。作为东道主,我市代表团共派出850名运动员参加35个项目的角逐,其中成年组14个项目,青少年组21个项目。

  市文体广新局局长张映梅介绍,为了高标准、高质量承办好省十三届运动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比赛场馆设施建设,成立了省十三届运动会邵阳筹备委员会,市领导多次现场召开工作调度会。目前,市体育中心三大体育场馆建设已基本完成,体育馆已竣工验收,全部场馆建设预计于5月底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市体育中心周边路网建设进展顺利,新城大道、湖口井路、紫霞路、邵檀路已完成沥青路面铺装,基本具备通车条件,所有道路建设计划于8月以前全部竣工通车。

张映梅说,场馆建设是筹备省运会的重点工作,除了市体育中心外,承办省运会比赛的邵阳学院体育馆、市一中体育馆、大祥坪体育馆将马上启动装修、维修提质改造工程,承办赛事的新邵、武冈、邵阳县和邵东四县市的场馆建设,也正在加快建设进程,确保各项目场馆7月底交付使用。

  此外,各比赛项目的竞赛时间、地点已经基本敲定。具体安排如下:


各项目比赛时间、地点

1、篮球   8月23日至31日  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邵阳学院体育馆、市大祥坪体育馆

2、男子足球   9月5日至14日   市体育中心主会场、市体育中心附属田径场

3、羽毛球   9月2日至9日   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

4、游泳    8月20日至25日  市体育中心游泳馆

5、武术    9月1日至6日    新邵县体育馆

6、健身球   9月2日至6日   市大祥坪体育馆

7、龙舟   9月6日至11日   市资江西湖桥至小河口

8、桥牌   9月7日至11日   宝庆山庄

9、自行车   9月4日至8日   邵阳县金江湖

10、乒乓球    8月26日至9月2日   邵阳县文体中心

11、气排球   8月23日至30日   新邵县体育馆、新邵一中体育馆

12、登山    9月10日至13日  武冈云山

13、网球    9月3日至9日   邵东县文体广新局网球场

14、高尔夫  待定   待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