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食药监督局快速查处一起涉嫌会销虚假宣传销售产品案

【时间:2018-04-20 10:2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磊)4月19日,邵阳市北塔区食药监督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区原棉纺厂内某健康生活馆借会议营销模式虚假宣传“姜蒜片”保健品。当天接到举报后,区食药监督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专项行动,查处“老来乐健康会馆”以会议营销方式虚假宣传推销产品的违法经营行为。

经初步了解,经营者采取发放鸡蛋、面条等小礼品吸引老年人免费体验,组织老年人现场唱红歌、做手操、讲课等方式,引诱老年消费者购买其宣称具有药品功效的保健食品。同时,虚高产品价格,每份价格高达1680元人民币。这种虚假宣传误导欺骗老年消费者的行为,极易引发消费纠纷和群体事件,存在社会不稳定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对现场进行取证,对该会议营销点予以取缔,并将进一步依法查处。

近年来,北塔区食药监督局大力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推动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重点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在此,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对打着“健康”等幌子类似会议营销方式推销的产品,不要轻信其所谓的“神奇”功效,在购买产品前一定要擦亮眼睛,多渠道进行咨询,谨慎消费,以免上当受骗;如果发现类似虚假宣传销售等行为,请拨打12331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