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南岳庙镇一个居委会女书记忙碌的一天

【时间:2018-04-21 18: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鹰 王艳芳)4月19日晚,隆回县南岳庙镇南清居委会女书记刘冬红一边和居委会干部分段守护着新抽水机抽上的河水,一边终于可以轻松一下梳理19日做了些什么工作。

南岳庙镇南清居委会是该镇双季稻示范点之一,可是今天雨水偏少。抢季节,五一前一定要插好早稻,可田里没水。

“有困难找书记。”这是村民的习惯。

几个老百姓来居委会找书记发火,说气话。对于缺水的情况其实刘冬红心里一清二楚。她一直在找解决的办法。买抽水机和水管抽河水是唯一的办法。钱从何来?

几天前,刘冬红和居委会主任肖又万赶到县里相关部门找领导反应情况。19日早上,抽水机安装、水管铺设的同时,刘冬红又去请来接三相电电工师傅。

19日是村里赶集的日子,刘冬红得亲自去看看赶集秩序和听听村民需求,赶集的日子百姓最集中。

从集市出来,刘冬红又赶到居委会做扶贫资料。

不久,还有十天就到预产期临产的媳妇,打电话说肚子疼得厉害、呕吐。想去医院看看,怕出意外,要做婆婆的刘冬红陪同一下。是的,人命关天,儿子在外地上班,婆婆应该带媳妇去医院看看了。

可这时,传来消息,抽水管铺好了,但一抽水就出问题,请刘冬红速速前往处理。还约好了下午要和镇里居村干部一起开会,20日市领导要来检查河道。刘冬红还得去看看河道卫生搞的怎样。

没有分身术,刘冬红只好给媳妇打了个电话:“你做了我媳妇,是我们的缘分。妈妈是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工作不能落后,实在太忙。你一个人去看看医生吧。妈妈对不起你和你肚子里的宝宝了啊。”放下手机,刘冬红就往抽水管铺设处赶去。……

河水欢快地流入了一块块早稻田里,村民脸上笑开了花。当得知,他们的书记为了工作,临产的儿媳妇都没去管时,纷纷要求笔者给刘冬红写个表扬稿,夸夸他们的女支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