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ᅳ行到严塘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ᅳ行到严塘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2018-04-21 18: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侯飞辉)4月20日,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ᅳ行到省监狱管理局驻点帮扶村太芝庙镇严塘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副县长哈斯巴根等陪同。

钟副厅长一行首先对该村的石龙岗公路、严塘村至梨树村公路、新枧至严塘扩宽提质公路、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基地现场等进行了实地察看。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严塘村扶贫工作情况。

严塘村地处偏远,经济落后,交通不便,是省级深度贫困村。全村总人口267户1029人,下辖14个村民小组,全村现有耕地202亩,其中水田52亩,旱土150亩,山林面积3000亩。在册贫困户80户315人,五保户8户8人,低保户5户12人,贫困户发生率31%,2017年己脱贫27户124人,现有贫困户53户

191人。

会上,面对2018年严塘村整体脱贫的工作任务,省监狱管理局扶贫工作队决心将严格按照上级帮扶要求,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目标,与镇、村干部ー道,通过大走访大排查,精准识别贫困户,通过政策的支持,手把手帮扶,充分发挥老百姓主观能动性,因户施策,让他们ー个个能如期脱贫,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扶贫工作任务。

会上,钟副厅长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及责任人要把责任扛起来,搞好各方协调,把工作做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度,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摸排到位、解决到位,不留死角,不存盲区;深化项目资金管理,确保项目精准性,资金投放严肃性,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实施工程项目;广泛发动,凝聚县、村、社会合方力量,打好组合拳,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做细,增强村级发展内生动力,实现稳定脱贫工作目标。

会上,其他领导就如何搞好扶贫工作也纷纷发了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