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黑田铺镇“十查十看”力促扶贫更务实

【时间:2018-04-21 18: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曾松柏)截止4月21日,为了贯彻市、县扶贫工作“十查十看”活动要求,邵东县黑田铺镇对贫困户进行了大走访活动,力促扶贫工作更务实。

自4月16日以来,该镇结对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扎实进行“十查十看”:查精准识别,看是否有漏评、错评;查精准帮扶,看是否因户施策、一户一策;查精准脱贫,看是否错退、漏退;查扶贫资金,看是否“趴帐”、“雁过拔毛”;查产业扶贫,看是否项目不选准、利益联结不紧密、成效不明显;查小额信贷投放,看是否应投未投,可放不放;查行业扶贫政策,看是否应落实未落实,应到位未到位;查易地扶贫搬迁,看是否执行政策有偏差,完成进度有欠账;查基层基础,看是否扶贫底数清楚,表账卡册有遗漏、有差错;查“三走访三签字”,看是否真到位、全覆盖,是否流于形式,不解决实际问题。

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亲密接触,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子女读书、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通过这次走访进行自查自纠,逐项对照整改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