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乐安铺乡:乐安村绞股蓝种植主导产业发展

【时间:2018-04-22 1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新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新萍)“绞股蓝属于多年生落叶植物,具有繁殖力强、经济效益高等特点,一年种植,多年受益,目前该村已种植近100亩,贫困户都勇跃参与”该村产业带头人介绍说。4月21日,绥宁县乐安铺乡党委政府班子利用双休日到各村查看产业基地,下午5时来到乐安村绞股蓝生产基地,查看绞股蓝种植进度,看到长势良好的树苗,班子成员脸上露出了欣慰笑容。

为打赢2018年脱贫攻坚战,乐安铺乡党委政府开启精准扶贫脱贫新模式,根据各村土壤气候条件,因地制宜,统一规划,创建发展基地。

乐安村村支两委根据该村的土壤气候条件,创建绞股蓝种植基地,成立了绞股蓝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采取“带头人+党员+贫困户+农户”的合作模式,形成了产业能力牵头、党员干部带头、贫困户勇跃参与模式,依托绞股蓝种植主导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目前已种植100多亩,预计每亩毛收入可达近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