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多措并举保护绿水青山

【时间:2018-04-23 1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长阳铺镇观云村党支部书记陆若霖与村保洁员在捡拾水库边的垃圾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劲松 袁洪伟)“村容整洁了,水库、池塘、水沟垃圾少了,河流水清了。”4月22日,邵阳县长阳铺镇观云村党员组长热议家乡的新变化。这是该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同治、扎实推行河长制工作,多措并举保护绿水青山,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家乡生态环境所发生的变化。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整镇容、治村貌,保护绿水青山,长阳铺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对集镇村落、河流、水库垃圾污染重点区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把水库、河流环境保护、整治落实到村、到专人;对环境卫生进行定期督查,用制度保证生态环境的保护落实做到“四有”,即有班子管理,有专人监督,有专人整治,有专项经费。同时,为了提高村民保护生态环境意识,要求村党员干部起到带头作用,义务对村内水库、池塘、水沟等垃圾进行清理;结合“学思想、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全面推进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工作,镇村利用村村响、标语等进行大力宣传,号召村民摒弃旧习、陋习,婚丧喜事“从俭从简”办理。通过针对性的保护、督查和奖惩制度,加大宣传,带着示范,以实际行动等多项措施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宜居长阳铺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