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水务局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真心换得民心

【时间:2018-04-23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金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金炉 颜建雄)近日,隆回县水务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逐户走访西洋江镇大岭村结对帮扶扶贫对象,为了不给老百姓添麻烦,在局党委书记、局长宁顺招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各自带着方便面、八宝粥等干粮出行,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每走访一户贫困户,都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认真倾听贫困群众诉求,耐心询问每户家庭情况,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收入、开支、耕地面积、住房情况、家畜数量、子女上学等相关情况以及致贫的原因,深挖致贫根源。分析并梳理其当前最急需解决的现实困难,提出帮扶对策,制订帮扶计划,推进精准扶贫,用心用情走访了自己的帮扶对象。在了解当地5个组因为无饮用水源、13、14、15组仅靠在屋顶修建蓄水池承接天水吃饭;5个组无农水灌溉、无水种田,百姓靠买米过日时,局长宁顺招同志当即表态,要不惜一切代价争取让大岭百姓在今年底喝上干净的自来水,吃上自己种的白米饭。针对13组贫困户钟金玉与黄旺成两位老人(钟金玉老人77岁,两个儿子都死了,摔断了手,对生活不能自理,靠女儿瞻养,对唯一的孙儿无力抚养,住着需危改的土木房子;黄旺成老人79岁,患有中风,连鞋子衣服都没得穿,常年赤着脚,身上所穿衣服靠邻居亲友行善赠送,生活来源靠儿子打点苦工,儿媳精神病,三个孙儿读书,住着老木板房),我局纪检组长龚洪政和周俊凤副局长在了解情况后私人各拿出200元钱,慰问帮扶对象,并制定相应帮扶措施。展现对扶贫工作情之所系,心之所惦,真诚体现了扶真贫,真扶贫。

在真诚扶贫的同时,党员干部还积极向村民们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鼓励帮扶对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依靠自身的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扶,争取早日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