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一中开展第7届远足活动

【时间:2018-04-23 16: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慧)4月22日,绥宁一中3000余名师生举行第7届远足活动,其中高一、高二学生行程18公里,高三学生行程10公里。为确保远足取得圆满成功,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政教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和评比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交通引导组、宣传报道组、安全保卫医务组,明确分工和职责,全力保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8时20分,天气晴朗,高一、高二年级师生齐集操场整装待发,黄立志副校长做了动员讲话,强调活动纪律,学生会主席周灵秀带领学生举手宣誓,“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行!”高亢的声音回荡在绥宁一中的田径运动场上,最后,唐立新校长授旗并宣布:“远足出发!”。一路上,红旗飘飘,队伍在崎岖的山路中前行,似一条生龙活虎的“虬龙”,同学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歌声、口号声,此起彼伏,大家放松紧绷的大脑,轻松地欣赏着大自然给予的美景。 “积跬步,至千里;扬青春,磨意志”!走不动了,相互鼓励着前进,脚上起泡了,搀扶着坚持到底,同学们在老师、家长的激情感召下,不断超越自我,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勇敢和坚强。

集体远足的乐趣,是学校课堂所不能给予的,是课堂教育的延续和补充,更是素质教育的生动体现。近年来,绥宁一中每年都会开展一次远足活动,以提高学校的德育教育水平,培养学生的顽强意志和团结友爱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强化学生的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和合作意识,同时,也加深同学情、师生情。远足活动结束了,但带给同学们的思考却远远未停止,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保持徒步时的心态,团结一心,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