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共享”让阅读进万家

【时间:2018-04-23 15:4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downLoad-20180423145733.jpg


在高撑小学校园共享书店内,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书籍

云邵阳讯(记者 刘小幸)“我们班现在有近20个学生成为了共享书店的会员,大家互相传阅借来的书籍,阅读氛围很浓厚。”4月23日,北塔区高撑小学语文老师郑君敬说,校园共享书店成了学生的第二课堂,学生们可以在这里学到很多知识。

 2018年1月,邵阳市“共享书店”正式启动,开启了全民阅读新模式,读者朋友可以享受到随时随地、随借随还的便利借阅服务。目前,全市范围内已建成96家共享书店,其中市区学校、社区、单位已经建成20家共享书店。共享书店通过举办“文艺家沙龙”“品读间”“名家讲座”“签名售书”“第三课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共享阅读当中。

“共享图书的初衷是为读者消除阅读成本、降低阅读门槛、提高阅读频次。共享书店模式对促进图书资源的有效利用和推动全民阅读有着重要意义。”邵阳市新华书店门店管理中心部长黄宇说:“现在我市共享书店会员人数已达1万余人,借阅数达3万余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